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十堰网 - 十堰生活门户网站 - 百万十堰人的网上家园 -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查看: 18215|回复: 17

[结婚交流] 十堰结婚领证全攻略,要结婚的准备结婚的,赶紧收藏吧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9-16 15:02: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43355czzfghpdw5v5633h.jpg

红本本到手,还怕TA不跟你走?{:soso_e144:}

是嗒,我要为大家送上新鲜热乎乎的秘籍“十堰领证攻略”
拿走,不谢,请叫我雷锋...{:soso_e121:}
秘籍里主要包括“结婚登记相关事项”、“领取结婚证的准备和流程”、“各婚姻登记处信息”、“结婚登记网上预约方式”等哦 009.gif
你再不会因为准备去登记的时候发现这没准备好,那不知道怎么办着急啦 012.gif

1.gif

168293_4f141291006378f8002e41647a223.gif 结婚登记相关事项
444_2038787_c4f5ecabd2083d8e.gif 领结婚证的准备和流程
168293_4f141291006378f8002e41647a223.gif 各婚姻登记处信息

接下来,小编会一一为大家,编辑清楚,让大家对领证这件好事一目了然

看完记得收藏哦,也许下个结婚的就是你 006.gif

具体流程朝下看 JNm5X.gif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4-9-16 15: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准备结婚,首先得准备登记的材料啊,还有流程啊什么的 024 (1).gif 别着急,小编都帮你想好了,“结婚登记相关事项”

小伙伴们自己看吧 075.gif tsj01.gif


105141yghhrg4fzgvrmhll.gif 一、结婚登记条件  
1、男女双方必须自愿结婚。  
2、结婚年龄:男年满22周岁.女年满20周岁。  
3、双方均无配偶(未婚、离婚、丧偶)。  
4、双方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  

105141yghhrg4fzgvrmhll.gif 二、结婚登记提交的证件  
1、本人常住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2、本人无配偶以及与对方当事人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的签字声明。  
3、当事人提交3张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照片。  

105141yghhrg4fzgvrmhll.gif 三、结婚登记的程序  
1、要求结婚登记的男女双方持所需证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户口的区、县级市民政局(或镇人民政府)的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  

申请补办结婚登记或复婚登记的,按照结婚登记程序办理。  
2、双方当事人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各填写一份《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  
3、双方当事人必须在婚姻登记员面前亲自在《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中“声明人”一栏签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记机关对双方提交的证件、声明进行审查,符合结婚登记条件的,准予登记。  

105141yghhrg4fzgvrmhll.gif 四、结婚登记的时限、收费标准  
1、登记时限:证件材料齐全,当场予以登记,发给结婚证。  
2、收费标准:国内结婚登记每对9元。


2010051608452240.gif 格外需要注意的Tips来啦:
  当事人无法出具居民户口簿的,婚姻登记机关可凭公安部门或有关户籍管理机构出具的加盖印章的户籍证明办理婚姻登记;当事人属于集体户口的,婚姻登记机关可凭集体户口簿内本人的户口卡片或加盖单位印章的记载其户籍情况的户口簿复印件办理婚姻登记。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4-9-16 15:2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领结婚证可不仅仅是一个小红本的事情,有很多东西要了解要注意。从没进过民政局的准新人们,你们是不是一头雾水,不知道领结婚证是个怎样的流程,不知道离自己最近的民政局在哪,表捉急,,先喝杯水,且看小编为大家继续娓娓道来。
152056oddexuhiguzh13k3.jpg

结婚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人生大事,是步入婚姻的象征,是爱情的最好见证,每一对幸福的情侣成为夫妻都要领结婚证,小编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具体的领结婚证流程。
【办结婚证】领结婚证前的准备
2218_1245314_2a0f7e1f2333bea3.gif 1.需要的证件复印件

在办结婚证时需要,新郎新娘都需要自己的户口本和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如果便利的话还是自己复印为好,民政局也可以复印,但是比较贵。

2218_1245314_2a0f7e1f2333bea3.gif 2.了解户口所在地民政局

男女双方在任一方的户口所在地都可以办理结婚证,确定一个地点和时间都方便的民政局去办结婚证。而且不同的民政局开门办结婚证的时间可能不一样,最好提前了解领结婚证的具体时间要求。

2218_1245314_2a0f7e1f2333bea3.gif 3.领证照片形象准备

毕竟结婚证这么关键的证件,上面的照片我们还是很在意的,所以有必要的话自己整理整理比较好。另外办结婚证需要3张2寸彩色的2人合照,建议当场照即可,以免不符合浪费。

2218_1245314_2a0f7e1f2333bea3.gif 4.确定领证日期

领结婚证可以自行挑选日子,毕竟是大事,别太草率了。举办婚礼的日子一般都是提前订好的,办结婚证可以两人自行决定啦。
【办结婚证】领结婚证当天的事项
1848_378386_a3f429fa9fa9e7d.gif 1.办结婚证的证件
一定要带齐证件,包括两人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原价,如果已有复印件把复印件也带上。没有复印件,在办结婚证的现场也可以复印的。
1848_378386_a3f429fa9fa9e7d.gif 2.领结婚证的手续费
规定是9块钱的手续费,这个钱是必须的。如果还需要复印和照相的话,最好把钱带够,当然100大洋是没问题啦,办个结婚证也用不完,多值。

1848_378386_a3f429fa9fa9e7d.gif 3.办结婚证现场流程
听工作人员的话,该填表就填表,该宣誓就宣誓,配合好工作人员,和和气气,欢欢喜喜就把结婚证领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4-9-16 16:0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接下来“十堰市婚姻登记处民政局地址电话、公交线路与假期上班时间表”华丽出场,记好了表跑错地方!!!!! 075.gif 075.gif c4.gif

168293_4f141291006378f8002e41647a223.gif 十堰市民政局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朝阳中路31
电话:0719-8651357
公交:28路车,在金三角服饰广场下车,步行508米到达

168293_4f141291006378f8002e41647a223.gif 十堰市张湾区民政局
地址:十堰市张湾区公园路21号
电话:0719-8693168
公交:乘坐18路车,在人民公园站下车,步行261米到达

168293_4f141291006378f8002e41647a223.gif 十堰市茅箭区民政局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31号
电话:0719-8787760
公交:乘坐9路车,在龙腾花园站下车,步行到达

168293_4f141291006378f8002e41647a223.gif 十堰经济开发区民政局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广州路27号
电话:不详
公交:乘坐2路车,到达城市公交驾校站下车,步行192米到达
c4.gif 咳咳咳咳,小编不得不友情提醒一下哦,十堰民政局上班时间是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准备去结婚的新人们,别记错了时间,吃了闭门羹,耽误了好日子哦 162110cyb7yd3hc3h5atcj.gif


怎么样,结婚这点事,你整明白了吗?如果还有什么疑问,留言告诉小编,小编会一一为大家解答的,还可以加入十堰网男婚女嫁QQ群99252923,随时和小编互动哦 022.gif


最后祝大家,争取不过今年的光棍节,都早日脱单哦 23.gif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9-16 20: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兜里现在有100多  够结婚了   谁想嫁  快@我吧;P

签到天数: 12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4-9-16 21: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了解了,多谢

签到天数: 17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4-9-17 08:46:02 | 显示全部楼层
LZ,如果自己选定的日子刚好民政局是放假,有什么解决办法没?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10-15 15:31:40 | 显示全部楼层
000000000000000000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11-21 10: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给的领结婚证的地址是错误的,早都该地方了。

点评

如果你知道现在的位置,麻烦说一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23 17:40

签到天数: 1555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4-11-21 11: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地址好多错误的!

点评

麻烦提供正确地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23 17:3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